寒假安全不放松,辞旧迎新展未来——学办2023年学生工作复盘会举行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也为2024年的学生工作落下重要的第一笔,近日,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023年工作复盘会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赵老师首先对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进行传达,主要围绕寒假留校学生安全问题、线上线下思政活动、学生身心状况、实验室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与安排,提醒各位辅导员老师们在假期中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人身安全、就业困境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实现工作的纵向全时段和横向全覆盖。

其次,赵老师对寒假思政工作进行布置,将“十个一”大学生寒假成长成才计划进行具体分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五育融合活动与关心关爱工作的方式,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励大学生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会议最后,针对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效,各位辅导员们对自己工作条线、工作成绩与不足与进行了全面复盘,并提出在未来工作中的改进措施。赵老师强调,工作要有思路、有方法、有温度、有反思、有进步,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和质量,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告别2023,迈进2024。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共同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素质,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有序高效进行,争取使学生工作成绩迈上新台阶。